白板鸦

  1.  48

     

    【拉郎/石蔺】妖怪与道士01

    石太璞把除名字之外的所有事情都忘记了。

    比如在此之前的人生,曾经一同生活过的人。而今脑袋里空空如也,一点也想不起来,一点也不记得。他曾经受过很重的伤。

    在奄奄一息里被蔺晨捡回了这间草庐,得到全力救治和悉心医护。在病塌上躺卧了数月有余,石太璞终于康复如初。只是在此之前的事全都不记得了。

    可唯有名字,却执拗地刻在脑子里,清楚地记在他心上。

    其实只是遗忘了过去,对现下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影响。若说在意,多少让石太璞有点难以释怀的是,明明都将从前的事忘光了,却独独只记着自己的名字。

    蔺晨开玩笑说,也许被妖怪吃掉了吧。

    是的,这山中住着许许多多妖魔鬼怪。听说上古时,此地为天界中一位德高望重的神仙居住的府邸。山岳受上神恩泽,又有龙气护持,故常有各路小神仙来此朝拜。正是山名水灵的圣地。后来天地大战中,这位上神为天下苍生而散了魂魄。再之后,曾经荣耀一时的山府再无人问津。

    虽然此山盛名不再,可山中龙气浑厚,于是汇聚了种种精怪山魅居于此地修行。

    蔺晨很认真地对石太璞说:山中有一女子,为白骨所化。俗话说尘归尘,土归土,因她的记忆在其死后都归了尘土,所以再记不得以前的事。可她执念太深,总是对过去念念不忘,若有人在山中遇到她,她便会夺走他们的记忆,吃掉。

    石太璞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,认真地问道:“她只吃他们的记忆,不吃人吗?”

    蔺晨眨了下眼睛,将唇凑到他腮边,在石太璞耳畔轻轻道:“被吃掉记忆的人,会忘记自己是谁,从此变成她的奴隶。”

    他看着他笑了一下,将鼻尖贴到他的鼻尖上,对石太璞说:“遇到她时,你一定要赶快跑。”

    石太璞用手捧住蔺晨的脸,用那双大大的眼睛认认真真地对他说:“我为什么不可以将她消灭掉?”

    蔺晨一脸惊讶地看着他。

    石太璞也在看着他。

    他伸手捏了捏这个小傻瓜的脸颊。“可她是个大妖怪呀。即便是山中其它的妖见了她,都要逃之夭夭。我既不想看你被她迷了心智,也不想你被她吃掉。”

    你怎么肯定就一定是我会被她吃掉?而不是我灭了……石太璞的话还没来得及开口,蔺晨的嘴唇已经贴到他的嘴唇上,他的舌趁着他张开的嘴滑进他的口里,纠缠在他的舌齿间。

    石太璞朝贴在跟前的这张脸眨了眨眼睛。

     

    蔺晨喜欢石太璞。从他第一眼看见石太璞的脸,他似乎就要爱上了他。

    当然他救他回来,并不是因为石太璞的脸好看。那时候路边倒着的人奄奄一息,似乎就快要死了。这个快死的人一身的血,一脸的血。血腥里掺着一股发馊发臭。而且就那张满是淤青到浮肿地脸,简直是连亲生的老娘都认不出来了,那时候的石太璞在其它妖眼里恐怕和死人没有什么区别。

    蔺晨会费劲地把一个躺在路边快死的人扛回家,只能说是在发神经吧。

    当躺在床上的人一天天好转,当石太璞脸上的青肿消褪、伤疤结痂脱落,当他裹在布条中的脸露出在蔺晨面前的那一刻,蔺晨便无可救药地似乎快要爱上了眼前的人。

    他在这山中独自生活了那么久,还是第一次,对一个人,以及想和这个人生活在一起充满了激动和喜悦。

    也许他会爱上他,只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。

    2017-5-10

    最近没王先生可嗑,精神萎靡,写什么都提不起劲。大概算是篇妖怪悬疑类的文,预设走逗逼路线,没大纲跑偏了可能拉也拉不回来,文风什么的想到啥写啥,也不好说。总之准备当成日记写,勉强一章一页,恢复一下码字技能。占一下tag,长一点我诚楼党热度。

     

    诚楼

     

    评论(10)
    热度(48)